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东宫同人【鄞瑟】风吹草-一切都随风飘散了

被狠狠推开的触感仿佛还未散去,承天门下,火势迅速的在赵瑟瑟周边蔓起,险些就葬身于此,所幸赵家暗卫及时出现将她护住,也就是这一举动暴露了赵家所做的小动作。

 

李承鄞无情的眼神深深的在赵瑟瑟心中剜去大半,本心怀喜悦的想在这个普天同庆的上元节告诉给李承鄞怀有身孕的事情。过去的事情她已经打算放下了,不再执着于那些拈酸吃醋委屈难过。不过事实还是将她从幻想中抹去那些虚假的东西。

 

被幽禁在青鸾殿的赵瑟瑟听着锦儿不忿的在一侧抱怨那些牙尖嘴利的小人见风使舵,从前她还会气恼,可现在心中情绪就如同被一块巨石压住,如何都不起波澜。

 

偶然她从书中看到了鄞,忽的想起年幼时听过夫子说过鄞州,太祖皇帝,原封鄞州,中州之东,梁州之南,龙兴之地,所以五皇子取名为承鄞,如此向来李承鄞的命运倒是早早的就被定下了。

 

抚摸着腹部,赵瑟瑟有些摸不清自己对李承鄞是何种感情了,如若她只是嫁给了其他人的女子,从百姓的角度来看李承鄞是有勇有谋、军功累累的太子也是得以配位的一位储君。从家中父兄的角度,李承鄞深谙谋略博弈,能将兵法运用在朝堂上将太子之位坐的稳稳,收拢臣心。

 

李承鄞的确是一位合格的君王,却非一个合格的丈夫,丹蚩西洲的事情她早已在成婚前派人打探清楚了,而自己对李承鄞也并非倾尽所有,能在皇宫下走到今日的人她从未掉以轻心过。

 

她慢条斯理的整理了布料将这几日做好的小衣服一件件的叠好在一边,垂眸轻念道:不过是常人心罢了,人人皆有,何必为其动怒,这样静静的也好,倒也能好好的安胎。

 

锦儿将目光落在赵瑟瑟身上,微微叹气的坐下帮着整理衣裳犹豫几番后说道:小姐,这离上元节都过了一个多月了,也开始显怀了,不若还是去告诉给殿下?

 

沉吟片刻,赵瑟瑟眸中有些忧伤的说道:在这三十几日里,但凡有一日来我都会和他说,此后,我相信他都不会再来了,说和不说又有什么分别,现在东宫内外都忙着伺候承恩殿,又有谁还记得我们青鸾殿?说罢,她自嘲的笑了笑。

 

一日日的过去了,距离上元节过去了整整三个月,青鸾殿门前的大锁被解下了,久违的熟人也在此刻露面,而此人并非李承鄞也非曲小枫,而是时恩。

 

赵瑟瑟却并未从位上起身,只是淡声的吩咐锦儿出去应声。

 

太阳落山,屋子内渐渐的黯淡下来,赵瑟瑟没有让人点上烛火,只是开了窗让那皎洁的月光透进屋内,寂静的夜晚难熬也熬过了这么多日,她早就已经习惯这般了。

 

锦儿用着桂花香的发油替赵瑟瑟润发,刚抹上便听到了宫人在门外喊道:良娣,太子妃来了。

 

还是来了,预料之中的事情并未令赵瑟瑟有所慌张,她走到屏风后,扬起微笑抬着手准备走出去行礼,上一回还是在上元节那一夜仓促的见面。

 

“见过姐姐”她朝着曲小枫相视一笑的说道。

 

曲小枫微微一怔随后抬眸接着她的双臂柔声说道:对不起,这么久才来看你。

 

也就在这个瞬间,在她垂下手时,曲小枫发现了异样,她脸色变得有些怪异上前蹙眉试探道:你...?

 

赵瑟瑟的眼神闪躲几分随即坦然相视的点了点头说道:五个月了。

 

等走进屋子,曲小枫让阿渡关上门不解的问道:瑟瑟,你有孕的事情我未曾听人说过,你为何不告诉李承鄞?为何不告诉我们?

 

憋了半响,赵瑟瑟表情有些僵硬的将手攥紧在一起,眼眸弥漫着淡淡的悲凉,开口说道:一日复一日的等待我已经疲倦了,如今这般安安静静的生活也挺好的。

 

意味深长的话语曲小枫自是明白其中意思,她缓缓蹲下身子望着赵瑟瑟覆上她的手,温软的触感令赵瑟瑟心中的寒冷融化了些,曲小枫摇头说了许多好话试图打消赵瑟瑟的心如死灰。

 

等离了青鸾殿,不出半个时辰,李承鄞便气势汹汹的来了青鸾殿,已经做足心里准备的赵瑟瑟在见到李承鄞的那个瞬间却忽的泄了气,李承鄞一身玄衣站在她面前,而赵瑟瑟将脑袋往侧偏了偏淡漠的说道:见过殿下。

 

“你为何不说。”质问的语气响彻了寝殿。

 

闻言,赵瑟瑟紧紧的攥着身下的垫子语气稍稍弱声道:不过是早说晚说的事情,殿下不已经知晓了吗?

 

李承鄞凉薄的轻笑几声,赵瑟瑟怔了怔掀开被子打算走出寝室,离开这个气氛压到极点的地方,在擦身而过的瞬间,李承鄞伸手扼住了她的手臂冷肃的说道:这么久,你还是没有学会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不该做。

 

她稳了稳心中将崩的情绪别开他的手迅速的跪了下来垂眸低语道:伴君三年,臣妾自知无颜留在宫中,等孩儿落地之际,臣妾自请前去清南寺修行。

 

“...”李承鄞眸光骤然暗下,冰冷无情的看着她却并未言语,而是转身离去。

 

她的问题,他并未回答。

 

又一年的秋天,孩子出生了,是男孩。

 

孕中之期,李承鄞从未踏足过青鸾殿,其实只要赵瑟瑟肯服软主动走入丽正殿一会,李承鄞断然不会如此绝情。

 

赵瑟瑟带着扶额身着披风将怀中的孩子亲手抱给曲小枫后,逃避似的便转身离去,三步远时,小枫急忙出声说道:瑟瑟,留下来吧。

 

她的喉咙难以滚动,只要一眨眼,在眼眶弥漫的雾气便顺着她的脸颊落在胸膛前,她无奈的开口道:马车已经在宫道候着了,哥哥也在外等着我,姐姐,答应我的事情你一定要做到啊,把他当做你亲生的,不要告诉他关于我的一切,也不要告诉他关于赵家的一切。

 

赵家倒了,李承鄞亲手将赵高两家推翻,除去了数十年前谋害顾家的所有人,这一盘棋,李承鄞用了二十几年的时间来布势。

 

等她走后,李承鄞缓缓从屏风后走出,曲小枫沉声故意说道:她走了。

 

“...”李承鄞接过孩儿,注视着离开的方向,良久柔声说道:你为何不再挽留她?

 

曲小枫那双清澈如水的眼眸变得十分幽深的喃喃道:你一言胜过我百句,瑟瑟的心早就在上元节那一日死去了,是被你亲手熄灭她那一点亮意的,是你造成这一切。

 

句句戳心,李承鄞垂眸望着怀中的孩儿叹息道:她恨我到连孩子都不要了吗?

 

“刻舟求剑早已是无力之事,放过瑟瑟吧。”曲小枫转身将方才赵瑟瑟放在桌上的东西搬进去,里面全是她给孩子做的衣服,从半岁一岁到再大些的衣服都整整齐齐的叠在柜子里,还有备好的各种生辰礼物。

 

看着这一切,曲小枫不禁落泪。

 

天通二十八年,东宫赵良娣殁。

 

“小殿下,可别乱跑呀”时恩追在身后气喘吁吁的说道。

 

“时恩时恩,快些过来这里有好多木棍,我要带回去给裴东泰玩儿,我还要给二妹带几朵花回去。”李朝皓眼睛闪烁着光芒欣喜的说道。

 

李承鄞从鹅卵石的小道那儿走出来一手将蹲在地上捣鼓的李朝皓拎起来拍了拍他屁股处的灰尘微微蹙眉的说道:阿皓,说了多少次不许自己跑出来,非得要我狠狠的打你一顿才肯听入耳吗?

 

李朝皓大声辩驳的说道:我说了我要过来,是你们没有听见而已,又怎么能怪我呢?

 

“对对对,是奴才没听到,是奴才的疏忽。”时恩赶紧上前捂着李朝皓的嘴巴无奈的将错拦下。

 

有时恩做挡箭牌的李朝皓不情不愿的偏过头,李承鄞唏嘘的说道:你当真是跟你母亲一模一样。

 

被时恩拖走了李朝皓后,李承鄞神色有些凝重的看着他们的背影,李朝皓的脾气越发的跟赵瑟瑟一样了,那偏头不悦的表情简直如出一辙,他眼眸微微发热顿了许久。

 

他在这几年间曾无数的徘徊在清南寺附近,盼望有一回能撞见她,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派在清南寺的人好好的看着她,他并无监视的意思,只是希望她能过得开心一些。

 

“赵瑟瑟!”一声吼叫瞬间让李承鄞的伤神散去,注意力集中在声音传来的地方,心中大喜的他全神贯注于那个方向。

 

脚步声急促的靠近,赵瑟瑟满面春风的怀中抱着一只小狗跑来,她愉悦的叫喊道:大丈夫不能言而无信,说好了柴火是我的就是我的。

 

这么高兴的瞬间李承鄞似乎很少拥有过,等离近了些赵瑟瑟看清了来人,她那笑逐颜开的神色顿时冷下,呆楞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赵士玄听到戛然而止的笑声加快脚步,他看到李承鄞后大步上前将赵瑟瑟拉到身后带着浓浓的恨意说道:见过太子殿下。

 

赵瑟瑟的心窝似乎回到了那破碎的过去,她小声的对着赵士玄说道:哥哥,嫂嫂在屋内,我们赶紧回去吧。

 

就当二人转身之时,一直沉默的李承鄞开口说道:瑟瑟,你过来。

 

心头一沉的赵瑟瑟被迫与李承鄞站在同一片地方,怀中的柴火哼唧了好几声,赵瑟瑟抚摸着它的小脑袋试图减轻心中的负担。

 

“许久不见了,你还好吗?”

 

“嗯。”

 

“皓儿也来了。”

 

闻言,赵瑟瑟目光渐渐凝聚变得有些柔和,可随后她轻轻的抿了抿唇闷闷的嗯了一声。

 

“难道你不想见一见他吗?”

 

“留了念想,对二人都不好。”赵瑟瑟无奈的淡声道。

 

“那你想见我吗?”

 

“...,有过”

 

“对不起”

 

“都过去了”

 

“皓儿很像你。”

 

“嗯”

 

“你真的不想见见他吗?”

 

“小枫一定帮我照顾的他好好地,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你还是和过去一样。”

 

赵瑟瑟摇了摇头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说道:你也和记忆里相差不大。

 

两人都坐在溪边,似乎只要李承鄞不提起话题,赵瑟瑟就这么打算沉默下去,李承鄞犹豫三番后说道:去见一面吧,他已长大许多了。

 

“不了,只要见上一回,心中就会不断的蔓延对他的念想。”

 

“你就这么恨我吗?以至于连我们的孩子都不愿见到?”

 

“都过去了。”

 

“别再拿这些场面话应付我,我只想听你的心里话。”

 

“对,我恨透你了,你满意了吗?”

 

忽然轻笑的李承鄞鼻头微酸感慨道:我从未抓住过我想要的,你如此,小枫如此,老师如此,父皇也如此,数都数不清的夜晚都令我辗转反侧思索不断过去的一切。

 

“早在蹉跎的岁月里我放弃了对过往的执着,李承鄞,你也该放弃过往了。”

 

“好”

 

“好好待他,就当作是我最后恳求你的事情。”

 

“你还有其他话想说的吗?”李承鄞拼命止住喉头的哽咽,看着赵瑟瑟的侧脸问道。


赵瑟瑟思索了一下,最后摇了摇头。


望着她目楞的眼神,李承鄞仍是无可奈何,他想让时间停滞下来,好让他与她多相处一会。





评论(5)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