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花落20

凌不疑稍稍昂首望了一下天空上前两步伸手握住她的手肘提醒道:稍后我会让阿飞进宫找,今日是忌辰,你需得和我一并去杏花别院。

 

有些不情愿的赵瑟瑟讨价还价道:最多你找这边,我跑过去大殿那儿去找,我们分开两路这样能快点,不会拖太久的。

 

她的眼神落在凌不疑的心中,他轻轻皱眉淡声说道:大殿远些我过去,你就在这儿找,一炷香的时间,就在此地等候。

 

“好”赵瑟瑟的嘴角上扬便转身开始寻找了。

 

走到回廊,恰好撞上了迎面走来的三皇子,方才的大义灭亲令她对此人刮目相看,她的眼神在三皇子身上转了一圈,或许是那疑惑的眼神太过出众,三皇子忽的站在原处眼神坚定的看着她。

 

意识到失礼的赵瑟瑟连忙低头极小声的说道:见过三皇子。

 

前不久,三皇子才在朝堂之上与吏部侍郎赵士玄起了嘴仗,于是乎见到赵瑟瑟神情上难免有些怪异,他不冷不热的应了一声后直接离开了。

 

约定的时间到了。她没有找到玉佩只能在桥边等着凌不疑,所幸凌不疑没有辜负她的期待,带着她的玉佩回来了。

 

接过玉佩刚要把它系在腰上,不知怎么的忽然从手中滑下直落在地上,本背对着的凌不疑听到清脆的破碎声后立马转过身来却看到赵瑟瑟一脸错愕的垂着脑袋。

 

在去杏花别院的路上,赵瑟瑟情绪不涨的将脑袋抵在一旁,见状,凌不疑声音不高的说道:玉佩家中多的是,这块碎了大可去修护或者重新打一块,愁眉苦脸的若是让旁人看去又该以为我对你如何。

 

话音落下,她克制的情绪顿时爆发出来,眼眶弥漫着雾气断断续续的说道:这可是...我阿......娘留给我的东西,才不是其他......东西比得上的。

 

凌不疑的眼角抽了抽,理亏的伸手将她腰间的帕子抽出给她擦掉眼泪,不出所以的被赵瑟瑟一手推开,赵瑟瑟有些喘不上气的颤抖道:算...了,都是我自己不好没拿住...我...。

 

在这个瞬间,凌不疑重重的吸了一口气,脑海中曾经的自己也是孤零零的一个人望着父亲母亲留下来的东西,他不顾赵瑟瑟的反抗强硬的将她搂入怀中。

 

“对不住”

 

“它...碎...了”

 

“我会替你修好的”

 

看到她便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凌不疑抚着她的后背好声安慰许久,直到离别院不远,赵瑟瑟才平复下她那翻腾的情绪,凌不疑的衣领都被泪水浸湿,她微红着眼眸弱声道:我想过一会再进去,若被君姑看到我这般,我怕...。

 

“无妨,你来别院,阿母会高兴的。”凌不疑的语气中流露着浓浓的悲伤,此时的阿母并非霍君华,而是他的亲生母亲。

 

来别院的时刻屈指可数,这算是赵瑟瑟第一回入灵堂,进去时便看到霍君华将纸钱一张张的扔入火盆,眼神凄楚的凝望着那焚烧中的灰烬。

 

听闻动静,她微微偏头看向凌不疑呢喃道:阿狰,你来了。

 

此刻,清醒无比的霍君华注意到身后的赵瑟瑟轻轻蹙眉的直言道:你不该带她来的。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