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朝朝暮暮1

此话一出,令刚踏入灵堂的两人都分外尴尬,凌不疑给霍君华行长辈礼恭敬的说道:阿母,今日是忌辰,孩儿带着新妇来此上香。

 

等赵瑟瑟稍稍上前,她接过凌不疑递过来的香却隐约瞥见帷幔后的满屋神位,霍家满门的牌位几乎数不清似乎一眼望不到头。

 

她楞神片刻,直到手中的香弹到她的虎口处,灼热的痛感令她瞬间回过神,就在那一刹那,她对凌不疑的那一点闷气消散去了,常人失去至亲已是惨事,而他却失去了霍家满门,万分悲痛都不足以形容他的曾经。

 

霍君华神情有些恍惚的淡声说道:既然上完香了,你便在院中候着,我有话与阿狰说。

 

“好”赵瑟瑟喉咙间似乎有什么东西堵住一般,微微带着一丝哽咽的说道。

 

随后只见凌不疑盯着神位,眼眶泛红似有不甘似有决绝的沙哑道:姑母,孤城一案我已经查出头绪了,相信再过不久被尘封的真相就会水落石出,届时幸福将至。

 

“杀了凌益,杀了那些作祟的小人,只有这样阿兄阿嫂霍家之人才能在九泉之下安息。”霍君华声音带着一丝苦楚,眼眸中映出神伤的说道。

 

等了约莫半炷香的时间,忽的凌不疑急匆匆的抱着霍君华跑出来吼道:给我传医士!快!。原来霍君华好几夜都是在灵堂内伴着神位未曾休息好,只要一闭上眼睛,孤城百姓的惨叫声起起伏伏的在她耳边萦绕,脑海中浮现出雨天遍地血流的场景。

 

凌不疑坐在床沿看着霍君华虚弱苍白的模样心中汹涌出一阵苦楚,赵瑟瑟站在一侧主动说道:不如,我留在别院一段时日照顾君姑,这样你也不用这么担心不用来回奔波。

 

霍君华不知何时清醒不知何时糊涂的弊端令凌不疑静默许久,随后开口委婉的说道:接下来的几日也要入宫,你随我一同回去,别院这儿,我已经安排好了。

 

听出话中的意思,赵瑟瑟心中有些失落,而凌不疑看出了她的小心思开门见山的说道:我并非不愿你来别院,只是照顾人这种操劳事断然不是你想的那般简单,阿母性情不定我怕你会不习惯。

 

“不会的,照顾君姑本就是媳妇分内事。”赵瑟瑟小声的反驳道。

 

“你这份心阿母会知晓的,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凌不疑心事沉沉的望了眼昏睡的霍君华,淡漠的说道。

 

马车内,凌不疑目光淡淡,浑身散发着凉薄,赵瑟瑟几次主动的挑起话题都无一有下文,坐的笔直的他说道:阿母今日的话你别放在心上。

 

“嗯?”

 

他清楚霍君华的意思,孤城的事情不能也不愿牵扯太多无辜的人进来。

 

“阿母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她时而记忆错乱,记不得你罢了,她误以为是不熟悉的人进去灵堂。”苍白的解释在赵瑟瑟耳旁响起,她不相信却只能装作相信应声。

 

入门时,凌不疑向赵瑟瑟讨要了那碎成三块的玉佩放在了案桌上的盒子。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