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花落17

闻言,略微沉思的赵瑟瑟幽幽的看向凌不疑,心中云雾翻涌滚动不已,此刻正如狂风暴雨那般无法平静下来,她缓缓上前与他并肩看着那广阔无边的绿野淡声道:身在权臣之家,哪怕闺中父兄再疼,可我心底里清楚的很,日后我不是嫁给父亲需要拉拢的人便是听从家中长辈介绍的儿郎。左右都不是我心中所愿,庆幸的是我嫁给了你,虽然我们成为不了书上那般恩爱夫妻,但至少夫妻同心。

 

片刻凌不疑的眼神渐渐柔和侧身偏向赵瑟瑟斟酌道:和我一起委屈你了。

 

二人互相望着彼此勾起一抹微笑,都心照不宣的明白对方话中的意思。

 

四日后。

 

众人皆为素色简装入大殿,席位一律按照身份年龄排布,凌不疑是霍翀亲侄又是陛下养子,便坐为首之位,而后一排才是公主与驸马。

 

宴上人人情绪不高,就当文帝开口说话之时,宦官高声传报汝阳王妃到来,一坐下便拿出长辈的模样直冲冲的对着赵瑟瑟一番指责,让悠悠之口把她的裕昌郡主逼到宫观清修。

 

这件事,赵瑟瑟虽知情可自己也堵不住众人之口,她微微蹙眉不悦的说道:我与子晟成婚之际,裕昌郡主连连上门,险些旁人认为与子晟成婚的是郡主而非赵家女,若王妃对我与子晟的婚事诸多意见,那为何不早早争论呢?

 

今日是霍翀忌辰,凌不疑的情绪便一直低沉,更何况今日汝阳王妃还撞上枪口,他阴沉着脸警告道:请王妃慎言,子晟与瑟瑟的婚事乃是圣上钦定,更是经过双亲同意,我与王妃并无血缘关系,子晟只当长辈才听王妃在此胡言,若不慎言,那子晟便得罪了。

 

汝阳王妃无动于衷的说道:双亲?可我得知你的新妇并未拜见淳于氏,何来的双亲?

 

凌不疑目光如炬的紧紧盯着汝阳王妃冷声道:我的母亲还在人世,淳于氏有什么资格攀得上是我母亲?

不多时,越妃出现打破了这场剑拔弩张的争执,借故教训几位公主来嘲讽汝阳王妃,最后当场指出当年霍将军做好人的事实,斥责汝阳王妃不懂知恩图报。

 

最后,越妃看向凌不疑眼中带着长辈的交代柔声道:子晟,你是霍家最后一点血脉,咱们做长辈的都希望你能早日生子,为霍氏一族延续血脉香火。你已成家,谁也干涉不了你们二人。

 

随后文帝的开口震慑了咄咄逼人的汝阳王妃,败下阵来嘴硬道:只是为了凌不疑着想。

 

听此,赵瑟瑟偏头看向凌不疑,就算听到如此难听刺耳的话,他依旧是不辨情绪,不知在想些什么,她垂眸思索一番却还是摸不透凌不疑。

 

这场闹剧被宣后打圆场制止了,让一等人前去祭拜霍氏全族。

 

凌不疑与赵瑟瑟单独给霍将军磕完头后,便让其他人为霍氏全族上香,文帝触景伤情告诫众人应当牢记霍将军重恩。

 

赵瑟瑟悄悄的挪到凌不疑身旁覆上他的手,那一刻凌不疑心中似乎被击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情绪,他反手紧紧的握住赵瑟瑟努力的勾起一丝笑容。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