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花落16

当日韩武已将寻得医士的消息告知自己,当年那些负责侦查瘴气的士兵皆死于刀伤,如他猜测那般,可现如今韩武和医士都遭暗杀,自己却断了这一思绪。

 

离开之时,霍君华还未醒,凌不疑不想让此时失魂落魄的自己被霍君华看出端倪,只是好生交代一番后便离开别院了。

 

出入都有几名黑甲卫跟着的赵瑟瑟被迫习惯这个约定,她走在街上身边都没有路人敢靠近,略感枯燥的赵瑟瑟随意瞥去却看到了站在二楼的容青云。

 

本与对面之人闲谈的容青云似乎心有感应那般朝下望去,与赵瑟瑟的视线对了个正着,眸光闪动的容青云勾起嘴角朝赵瑟瑟点了点头。

 

可看到她身后的黑甲卫后,容青云微微失落的收回那炙热的目光故作泰然自若的继续与友人攀谈,见他似乎不想搭理自己,赵瑟瑟便跳开视线继续前进。

 

走着走着便撞上了刚从别院回城的凌不疑,赵瑟瑟百无聊赖的伸手摸了摸马儿的鬃毛说道:你要去哪呀?

 

“回军营”凌不疑不紧不慢的说道。

 

“那你能不能把马借给我,我想骑马”忽发奇想的赵瑟瑟直接朝前抓住了缰绳一本正经的说道。

 

凌不疑被噎住毫不犹豫的拒绝道:不可,你若想骑马便让阿思带你去马场,这是我的马。

 

料到被拒绝的赵瑟瑟瘪嘴埋怨的说道:我就知道你肯定会这样说,算了不打扰你了,去忙你的事情吧。

 

话音刚落,赵瑟瑟便松开手上的缰绳转身离开,没走两步只觉得身体一轻,凌不疑俯身将她揽起抱到马上,身心皆反应过来后凌不疑已经调转马头的方向。

 

看着那又长又密的睫毛下深邃的眼眸,赵瑟瑟呼吸都停滞了,她不自然的说道:你这...这是做...什么?

 

凌不疑并未回答赵瑟瑟的问题,直至到了山顶能俯瞰着群山,他才低声说道:再过四日便是舅父的忌辰,你要与我一同进宫参宴。

 

当年孤城惨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赵瑟瑟听出来他话语中的低落小心翼翼的应下来:好,我会准备好忌辰所需的东西的。

 

“不用,皇后他们会准备好,你不必为此操劳。”凌不疑压抑着情绪冷声说道。

 

听后,赵瑟瑟看着那广阔的绿野眸中充满了一丝的神往缓缓说道:这个地方你经常来吗?

 

“嗯”

 

“从前我都是从书上看到关于这辽阔的描写,可今日还是头一回亲眼看到,也难怪那容先生会拒你好几次,若是我我也会留在这田野中,”赵瑟瑟流露出那淡淡的笑容轻声说道。

 

放眼望去,青山绿水,如书画那般美妙,高低错落的林间勾勒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偶有几只鸟儿追逐遨游在这山野间。

 

凌不疑翻身下马随即也将赵瑟瑟从马上抱下略微沉声道:我曾见过昆仑云海漂浮在天际与山巅之间,至真至纯沁透人心,其实我并非厌恶你,你我皆是身不由己之人,我也不该对你如此苛刻,只是像我这样的人不值得拖累任何人。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