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花落18

赵瑟瑟稍作昂首望着画像上的霍将军与身边的凌不疑极为像似,心中不免明白为何文帝他们会如此疼爱凌不疑。

 

但在如此庄重的日子,意外却是一桩接一桩。

 

轮到三公主上香时,一只黑虫忽然飞到三公主的手背上,被吓得惊慌失措的三公主起身拽翻了烛台,桌上燃烧着的香火落在她的裙摆,引得大火焚起。

 

早已吓得花容失色的三公主被越妃叫来的侍女褪去外衫以来熄灭大火,却不知三公主里面穿的大红外衫极其奢靡鲜艳,与今日忌辰犯了冲。

 

凌不疑的指节攥的发白,冷咧的下颌线暴露了他的危险,他阴沉的看向文帝等候着文帝的反应。

 

所幸,文帝给了凌不疑所想的答案,他大怒训斥三公主此举乃对霍将军的不敬,身为皇室则应当以身作则,非但不为所动且没有一丝的感恩之心竟还如此奢靡作风。

 

越妃眉头几乎拧成麻绳,向来圣上都提倡克勤克俭,帝后如此,而她前不久才给自己送了金钗,心中泛起不良的感觉,可她还是抱有一丝侥幸。

 

但她的侥幸还是被打碎了,五公主是宣后亲生,向来看越妃不对付,此刻被她抓住了机会落井下石:三姐姐浑身奢华,布料连连绸缎绫罗,钱财上不免要花上一大笔,前不久我才听说三姐姐手上拮据,也不知这钱财又是何来的?

 

“我的钱财皆是与人合开酒楼所得,小五此言是要将我拖入哪个陷阱里?”三公主略显慌张的辩驳道。

 

但令众人没想到的是,三皇子出来开声指正三公主在蜀地流通假币,更是将自己查明假币来源于寿春的消息呈上给文帝。

 

急忙解释的三公主将小乾安王为主谋的消息吐出,想要从这场风波中撇清关系,乾安王是宣氏一脉,自然与皇后脱不了干系。

 

气急攻心的文帝当众命人杖责三公主,并将此案交于凌不疑负责调查铸造伪币真相。

 

这大义灭亲的戏码也有凌不疑的一份功夫在内,凌不疑早就查明了假币的事情并将此告诉给三皇子。三皇子暗暗朝凌不疑望去稍稍点头,凌不疑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微笑回应道。

 

离开了大殿,赵瑟瑟与凌不疑走在出宫门的路上,她有些担忧的说道:若伪币一案查出真的与宣氏有关,那宣后岂不是...。

 

“就算真的查出与宣氏一族有关,圣上也只会息事宁人,大事化小事,只会当做是妇人贪财,随着时间流逝便不再深究。”凌不疑微微叹气深沉的说道。

 

“可圣上不是让你查清此事吗?”赵瑟瑟快走一步站在凌不疑面前不解的问道。

 

望着眼前之人眼眸透出的疑惑,他神色平和又似乎带着一抹古怪之色说道:我年少受伤不肯让医士为我治疗,圣上便怒气冲天的说要杀了他们给我填罪,可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见过他替我杀过谁。同样,你认为圣上当真会对他们其中一家真的下狠心吗?

 

犹如醍醐灌顶一般,赵瑟瑟顿时明白过来,她轻念道:三皇子与三公主乃是一母同胞,他为何会举证三公主?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