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花落11

得逞的容青云与他们二人一同登上马车,自然主位便是凌不疑与赵瑟瑟,客位是容青云。

 

走回凌府的路上有正在修缮的房屋,碎石不多不少也洒落到了路上,轮轂碾过碎石颠簸不已,赵瑟瑟直感脸上发烫反复用手心手背试着将温度降下来。

 

容青云琢磨着该如何将话题引到赵瑟瑟身上,见此他便果断开口道:素闻凌夫人在闺中之时便是都城的才女,有着温婉贤淑的称赞,今日出言当真是不愧于大家对凌夫人的夸奖。

 

微微一怔的赵瑟瑟摆了摆手启唇笑道:容先生抬举了,那些只不过是女儿家的一些玩笑话,先生才算的上是才子,不然子晟也不会几番请先生来都城。

 

三人有说有笑的走完这一段路程,下车之时容青云按耐住心中的悸动故作镇定的道别,看着马车离去,他便更加笃定了心中猜测。

 

寂静片刻,马车外传来郊外西村的禀报,凌不疑只能先让梁邱起送赵瑟瑟回府,而自己则亲自前往西村调查。

 

西村附近,韩武留下了独属于凌不疑与他的记号两短两长。凌不疑摩挲着手中的灰土愁眉不展,梁邱飞轻声道:少主公,韩将军既然无事,为何你...?

 

凌不疑沉闷的呼了一口气低语道:韩将军这十几年来从未停止过被追杀,越侯想要一手遮天掩盖当年的事情,就算暗中留意许久也难免那只老狐狸钻了空。

 

“少主公莫要神伤,孤城翻案那日不久便会到来。”梁邱飞拍了拍手上的泥土肃然道。

 

寻得线索解开了困惑,凌不疑与梁邱飞决定连夜回城,奔波中凌不疑不断的推敲孤城其中的牵连,已至家中也未散去脸上的阴沉。

 

昼夜巡逻的黑甲卫见到凌不疑后难为情的开口道:少主公,少女君让下职和你说一声今夜去莫娘子家中住下了,让你不必寻她。

 

事出反常必有妖,他看着灰蒙蒙的天冰冷道:谁准许她出去过夜的?

 

黑甲卫急忙解释道:下职劝说过少女君,可少女君说...少主公不在城中便不用处处受制。

 

“卯时末立刻去莫府接回来。”

 

“是”

 

赵瑟瑟方才在楼家门口听到容青云说起忽然起了馋酒的心,即将到家门口的她立马下车转了方向带着莫晚惜一同去了段渊那在城南的小宅。

 

地上酒壶约莫着有十几,撑到最后的是段渊,他的阿母是青州有名的酒商之女,从小便耳目晕染,他强打起精神将昏睡的许十安拖到另外一间屋子后将推门拉上才放心的睡下。

 

梁邱起借力一跃翻进了院子打开门后满屋子的酒香扑鼻而来,顿时一众黑甲卫气势汹汹地出现在了段渊的小宅中,杀气腾腾的凌不疑站在台阶上紧紧的盯着眼前的房间,水蓝色的鞋子提醒着他赵瑟瑟就在这间屋子内。

 

本来彻夜未归一事就已经触碰到了凌不疑的底线,更何况底下来人禀报莫府并未有赵瑟瑟的身影,而莫晚惜给的说辞却是去凌府过夜。

 

两人相同的说辞自然是火上浇油,之所以来到此地正是昨日在城中巡逻的黑甲卫回来禀报此消息。

 

挂着的段字的门牌令凌不疑眼眸划过一丝危险的讯号,毫不犹豫的下令让人将门口踹开,门外的动静之大直接吵醒了酒醉的几人。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