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如生似梦52

本以为日子会趋于平静的一直过下去,但这个幻想很快便破灭了。

 

从克克口中得知阿诗勒部即将与莫尔一部联姻,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定下了婚约,如此想来,赵瑟瑟明白为何之前阿诗勒隼一直催促着自己回来,也明白为何会是宛奇伈代替阿七羽做北漠的使者。

 

种种迹象都清楚的告诉赵瑟瑟,阿诗勒隼鲜少展露出来的柔情都是假的,都是为了让自己顺服回来的手段罢了。

 

细长的睫毛遮住了眸中的失落,赵瑟瑟自嘲般笑了笑说道:克克,你知道吗?当初我想方设法的离开草原就为了有朝一日能过上安稳日子,不必再担惊受怕。但我不曾想兜兜转转还是回到这儿了。

 

沉吟片刻的克克看着赵瑟瑟失魂落魄的模样语重心长说道:我听阿青说,颉利可汗在位时莫尔一部就已经多次提出想要联姻,可都被颉利可汗以各种理由婉拒了,可汗继位后局势动荡不定,内部分裂,已经多次开战,就在你回来不久前阿诗勒部连同莫尔一部收复了樊础也就是旧时阿诗勒部臣服的柔然。

 

“我也猜到会有这一日的到来,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而已。”赵瑟瑟有气无力的说道。

 

王庭内,阿诗勒隼听着索蒙论述的军报紧蹙的眉头稍稍松开一分,继位前因连年用兵,横征暴敛再加上天灾不断,牲畜损失众多,内部矛盾越发激烈,部下接连叛变,实力不复从前。内外交困之际,只能带兵收复叛离之地,稳住北漠之主的位置。

 

霍金作为阿诗勒隼的军师略带一丝担心的说道:可汗,这三年的时间接连收复铁勒,薛延陀还有奚,樊础。但回乾最近与南漠走的近,万一与南漠联合一起攻打北漠,加上莫尔的兵力最多也只有...五成胜算。

 


凝视着面前的地图板块,阿诗勒隼侧身将阿诗勒部的旗子插入回乾的板块中冷肃道:南漠屯兵于回乾东部,就是等着阿诗勒部来攻打,来一招渔人得利。既然如此那便顺着南漠来一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在紧密的部署完战略后,阿诗勒隼从王帐走出来看到了姆妈抱着阿川柏在风吹亭那儿坐着,旁边还有阿七羽和她的婢女似乎在说些什么。

 

“姆妈”阿诗勒隼散去方才的严肃,转而勾起嘴角说道。

 

阿七羽一见到阿诗勒隼欣喜的站了起来将桌上的小鞋子拿起来晃了晃说道:哥哥,你看这是我特意买给阿川柏的,好看吗?

 

他的眉毛微微一挑点头说道:好看,可阿七羽才这么小现在买给他未免早了些,等着他大了些会走路了,你再买也不迟。

 

姆妈打趣说道:小王子才一个月多些,若是早些十个月就会走路了,殿下要等上许久了。

 

在远处看着这一幕的赵瑟瑟那些离开的念头再次萦绕在心上,短短一日竟如此跌宕起伏,她错开视线向后转身朝着山上的方向跑。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她累的再也跑不动了才停下,就这样一直待到了夜晚,往日她会害怕独自一人行走在这黑暗中,可不知为何今日心中的晦暗比害怕多的许多。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