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花落8

今夜,宣后留了他们二人在长秋宫住下,赵瑟瑟拿着垫子铺在了床边依靠着床沿坐下越想越憋屈,眼眶不禁泛红。

 

正当自己沉浸在悲伤,哭的梨花带雨时凌不疑推门进来了,吓得她赶紧翻身上床用被子盖住自己,凌不疑看着满地狼藉微微垂眸走到床边将地上的枕头放好冷冽道:方才的事,宣后和我说了。

 

躲在被子里的赵瑟瑟怔住,迅速擦去流出的眼泪静静吸气后故作无事般说道:放心,我已经替你圆过来了。

 

凌不疑稍稍用力扯开她的被子,没了遮挡赵瑟瑟只能用宽大的袖子挡住自己却被凌不疑拧住她的肩膀强行与她对视眸中透着一层伤感沉声道:我与五公主素来不合,今日她便是故意让你难堪,今日之事因我而起,是我没有处理好琐碎之事。

 

赵瑟瑟望着凌不疑怒着嘴委屈说道:既知道我难堪,为何你还要三番四次与程少商有瓜葛?你忘了我们之间的约法三章了吗?

 

沉默片刻,凌不疑松了松手上的力度细细斟酌说道:我不曾忘记,我答应你是因为你是凌府的少女君,可是你似乎忘记了我俩的边界,我于你不可能成为恩爱夫妻,亦不可能做到画眉之乐缱绻甜蜜。你和我从来都只是被拴在同一条船上的人。

 

看着此时此刻还说出这些提醒自己分寸的话,赵瑟瑟失望的摇了摇头将凌不疑的手侧开起身跑出去,不料却被凌不疑伸手捏住自己的手臂阻住去路。

 

“放开我。”

 

“这里是长秋宫。”

 

霎时,凌不疑木楞不已,反应过来脸上已经传来了火辣辣的疼痛,赵瑟瑟吸了吸鼻子凉薄道:反正凌将军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往后凌将军就莫要再管我的事了,是以,我也不会再管凌将军的事情。

 

凌不疑神情冷漠的垂眸掩饰复杂的情绪,听着赵瑟瑟安静下来的动静后才转身走去榻上宽衣躺下,熄灭烛火后,只听到了细微的呼吸声,赵瑟瑟的眼泪仿佛如洪水一般止都止不住,无奈她只能起身想出去一会等平静下来后再回来。

 

她屏住呼吸用手掌撑着越过凌不疑出去,此刻的凌不疑不动声色的看着赵瑟瑟开门的身影,心中有些不忍。

 

许久,等赵瑟瑟回来后她还以为凌不疑已经入睡了,殊不知凌不疑却在等着她回来。

 

半个月后。楼何两家大婚。

 

何昭君领着几个女眷前去女席偏厅,赵瑟瑟与莫晚惜坐在席上谈着前几日在城西遇到的趣事,说着说着便看到何昭君身后是万萋萋和程少商,看着从前她们二人针锋相对,现如今却有几分知己的模样,一等人不由得微微诧异纷纷议论。

 

席上,身为楼垚堂妹的楼漓忽然向程少商刁难,指责她弃堂兄转身去别的男主纠缠不清。而程少商当中坦言说道是为了圆何将军的遗愿退亲,楼漓不应质疑程家和自己。王姈等人便更是故意当中羞辱程少商,声称她狐媚做作,卖弄风情。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