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时南语

点个关注吧

如生似梦50

看着逐渐渺小的城门,赵瑟瑟原本略微蹙紧的眉头更加三分,抽泣声传入时琪画与阿劲的耳中,时琪画眸底划过一丝凉意,这段时日他曾回过北漠两回,知道了些事情渐渐也心中也对赵瑟瑟心存动容,可怜起这个满怀期待的女人。

 

她还不知回到北漠即将面临什么样的一个处境。

 

官洲本就与朔州相隔不远,五日便抵达了草原,若非孩儿哭闹早在两日前就能到达。

 

夜色降临,马车终于驱使至王帐,换上北漠服饰的赵瑟瑟缓缓从马车上走下来四处环顾这陌生又熟悉的地方,记忆中的羊叫声也忽然从耳边传来,阿劲抱着川柏恭敬道:夫人,起风了,不如咱们先回营帐?

 

这一声令赵瑟瑟怔了怔,虽在官洲他们也是这般叫自己,可真正到了王帐心中滋味却是如此怪异,她眼底闪过轻微的诧异点了点头便照着记忆走回了营帐。

 

师琪画低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夫人,不是那边。

 

原来阿诗勒隼给她重新安排了营帐,比从前的更宽敞更华丽一些,阿劲怀中的小家伙被吵闹声引得不满的哼唧了好几下,赵瑟瑟接过川柏不禁垂泪红着眼眸道:还是回到这儿了。

 

师琪画与阿劲默契的对视一眼后,眼底的光稍稍黯淡一丝,将行装放下后便离开了。

 

“阿画,为何可汗这么残忍?我都不忍心带夫人回来了”阿劲不解道。

 

“婚丧嫁娶向来都是大事,父母之言媒妁之言,常人如此更何况是草原之主的可汗?我阿塔说过风光背后都会有许多难言之隐。”师琪画侃侃而道。

 

阿劲挥舞着手上的稻草叹气道:也罢,可汗这般也是无错,历代可敦不是其他国家的公主郡主便是其他部落的公主郡主,夫人虽是那豊朝将军之女,不过也是曾经了,身份确实不比她们。

 

“嗯,向来战俘下场不是死就是沦为玩物,而夫人却能成了可汗的女人还为他生下长子,也不知宛奇沁郡主嫁过来后,夫人会如何?”师琪画微微垂眸说道。

 

“阿画阿画,你说可汗是喜欢夫人多一些还是宛奇沁郡主多一些呢?”阿劲新奇的看着师琪画问道。

 

沉思一会后,师琪画摇了摇头平淡道:我也不知,我想有一日夫人会选择再次离开草原。

 

“可是...”

 

“夫人的心从来都不在草原。”

 

“阿画,如果夫人让你帮她离开,你会帮吗?”

 

“你呢?”

 

“其实夫人除了吵了点,对我们也是挺好的。”

 

“那可不止一星半点,其实夫人跟师空青的性子如出一辙,看着她难免会想起我那可怜的师空青。”

 

“师空青若是知道你这么思念她,泉下有知定会感动的泪流满面。”

 

“我倒不愿她再为我流泪了,我只希望她能开开心心,所以我也希望夫人能开心起来,至少不要日日愁眉苦脸。”

 

“若我是女儿身,我一定会感动的想要嫁给你。”

 

“滚开”


评论

热度(19)